江苏宿迁泗洪龙集镇大学生村干部述职“晒成绩”
2018-09-26 09:3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田庆伍 杨颖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创业富民方面,我投资5万元创办了10余亩稻虾共作基地,主要种植绿色无污染水稻和养殖优质龙虾,目前已带动5人就业……”前不久,在泗洪县龙集镇召开的第一批大学生村干部公开述职评议会上,应山居委会大学生村干部尹露露站在述职台上,对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

  记者了解到,目前,龙集镇第一批大学生村干部已经在村居一线工作了整整一年,这一年干得如何?龙集镇党委书记石权说:“干得好不好,晒晒才知道,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

  因此,龙集镇以现场述职的方式,让13名大学生村干部从创业富民、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群众三个方面公开述职,该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村居党支部书记现场打分,让大学生村干部的成绩晒在“阳光”下。

  “我成立了泗洪县超凡家庭农场,季节性用工40多人,还在电商一条街开了京东便利店,正常用工28人,工人日工资在40元—70元之间。”洪湖村大学生村干部苏志华表示,通过一年的锻炼,既帮助了困难群众脱贫,自身价值也得到了体现。

  为真正检验大学生村干部工作的“含金量”,龙集镇还进行了群众满意度测评。每村走访20户以上村民,询问群众对大学生村干部的满意度情况,并详细了解他们在创业富民、为民办实事、入户走访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村民们对大学生村干部的评价挺高。“原本觉得这些刚毕业的学生来了解决不了什么实际问题。没想到,相处下来才发现,他们是一群对家乡有感情的年轻人,确实为村里做了不少实事,还教会了我在淘宝上购物。”谈及大学生村干部,勒东居委会居民王朝明频频称赞。

  石权告诉记者,大学生村干部作为政府的“新名片”,为农村基层组织注入了生机和活力,打通了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龙集镇13名大学生村干部中,有11名拥有自己的创业项目,自他们上任以来,已带动当地150余名低收入农户脱贫增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