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抚松县兴参镇脱贫蓝莓采摘忙 多方助力奔小康
2020-07-30 15:2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盛夏7月,是蓝莓的最佳采摘季节。29日、30日,抚松县兴参镇蓝莓种植产业扶贫基地迎来大丰收,一颗颗蓝紫色的小果儿,挂在绿叶下,盖着白霜。放眼望去,由包保单位县政法委、县编办、县经开区等部门、各村村干部、村民群众百余人组成的采摘大军,正在紧张忙碌采摘喜人的蓝莓果儿,田里一片繁忙的景象。

  抚松县兴参镇一向因种植人参、发展参籽产业被大众熟知,而近几年,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兴参镇借助特有的地理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蓝莓种植产业,建立位于兴盛村、西南岔村两个蓝莓种植产业扶贫基地。基地共种植“北露”、“北极星”品种蓝莓91亩,总产量预计可达5000余斤,该品种蓝莓具有产量高、质量好、果实饱满、鲜食口感佳的特点。据悉,除享受销售蓝莓产生的收益反哺以外,镇政府还通过田间日常管理、蓝莓采摘等形式吸引周边农户、贫困户就业,增加了贫困户务工收入,带动整村脱贫致富。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近年来,在兴参镇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不断增加资金、人才、硬件设备的投入,使得镇内蓝莓扶贫产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带动贫困户及农户不断探索蓝莓产业的管理模式、销售渠道,提高集体经济收益。保证全体贫困户实实在在脱贫,获得真真正正的实惠,实现共同富裕的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