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宜章为大学生村官上好任职“第一课”
2013-09-26 09:32:00  来源:红网  作者:李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你们到村任职后,要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解读民意,用服务赢得民心,记好民情日记,建立村情档案,做到村情民意‘一口清’,实现干群关系‘心连心’……”9月23日,在宜章县瑶岗仙镇新屋村当了18年村党支部书记的欧阳群,以具体的事例和切身的体会,为新聘大学生村官上了别开生面的任职“第一课”。

  瑶岗仙镇针对大学生村官到任后可能出现的“水土不服”,甚至打退堂鼓的现象,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方式,让在农村基层“摸爬滚打”多年的老村官,量身定做了《如何迈出上任第一步》、《怎样做一名合格村官》等一系列课题,并结合亲身经历,通过讲故事、授经验、谈体会的形式,传授农村工作的“土办法”、好经验。新聘村官曾珍瑶听了老村官传授的切身经验后,兴奋地说:“刚考上村官时,我一度感到茫然,但通过培训,使我找到了工作的切入点,知道该干什么,该从哪抓起,以及如何抓出成效,培训非常受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