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南最美村官"出炉 颁奖现场全聊村里事
2013-09-25 15:43:00

  9月24日,“湖南最美村官”评选颁奖典礼现场。 

  9月24日,“湖南最美村官”评选颁奖典礼现场。 实习生 何佳乐 摄

  获奖感言

  秦玥飞:愿意一直走在为老百姓办实事,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的路上,加油!

  彭文华:我呼吁有知识、有文化、懂管理、会经营的人才加入村官队伍,立足农村,回报农村,带领家乡父老致富,共同推动小康社会的建成。

  刘胜:大学毕业那年我就梦想着服务西部。鞋子蹭烂,裤子磨破,不被理解,都不算什么,只要坚持内心,就会有梦想成真的那天。

  华声在线9月24日讯 今天下午,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三湘华声全媒体独家承办的CCTV寻找最美系列大型活动“湖南最美村官”的评选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活动评选期间,开设在华声在线社会与法频道(law.voc.com.cn)的投票页面共有超300万人次的点击,活动推选委员会根据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委的打分最终评出3位“湖南最美村官”:秦玥飞、彭文华、刘胜。

  现场曝“耶鲁哥”小秘密

  在衡山县委组织部戴玉龙的眼里,秦玥飞是一位坚定不移地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好村官。

  秦玥飞人称“耶鲁哥”,在外人看来,海归都是坐在高级写字楼里,过着朝九晚五的日子,而秦玥飞在上任后的几个月,为了修建村里的基础设施,不仅花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而且狂瘦了20斤。

  戴玉龙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刚到村里时,秦玥飞白天搞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晚上还要骑车去乡里的学校代课,因为路黑,有次骑车摔伤,手都骨折了。” 让秦玥飞满心牵挂的还有村里的孩子,“他还在四处奔走,为农村的孩子们筹募校车。”

  颁奖时聊的全是村里事

  颁奖现场,彭文华谈起他的家乡—宁乡县金洲镇南洲村,语气变得柔和起来。谈起6年前的决定,他没有半点后悔。当初,他带头捐出积攒的25万元作为村里公路建设的启动资金。“由于修路占用田地,起初村民并不接受我大刀阔斧的基础设施建设。后来,我带着有意见的村民去浏阳等周边发展较好的乡镇去体验,村民这才信服。”

  6年的工资捐给家乡建设与贫困农户,6年的出差费用全部自费,对于钱财,彭文华看得很淡。“我想把家乡的建设搞好,但是,一个人去建设总是不足的。希望有更多高学历的人回到农村。”

  带着最初的梦想,刘胜来了。说起忙碌于田间地头裤子磨破洞浑然不知的情形,他呵呵地笑了。说起自己的梦想,刘胜提到了一个场景,“当我在怀化火车站广场看到一辆宝马和一辆马车并行时,就下定决心要做点实事缩小这里的贫富差距,让村民们得实惠。”

  获奖名单

  CCTV寻找最美系列

  大型活动“湖南最美村官”获奖者

  1、衡阳市衡山县贺家乡贺家山村村主任助理 秦玥飞

  2、长沙市宁乡县金洲镇南洲村党总支书记 彭文华

  3、怀化市会同县坪村镇枫木村党支部书记 刘胜

  CCTV寻找最美系列

  大型活动“湖南优秀村官”获奖者

  1、湘乡市泉塘镇繁荣村村支部书记助理 冯露

  2、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中兴村书记助理 许威

  3、益阳市桃江县武潭镇石桥村村支书助理、镇团委副书记 李豪斐

  4、湘西自治州花垣县排料乡金龙村支书助理 龙彦平

  5、怀化市沅陵县杜家坪乡杜家坪村支部副书记 孙万里

  6、益阳市安化县长塘镇共和村村主任助理 周波

  7、长沙市宁乡县煤炭坝镇双龙村村书记助理 周晋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