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慈利县大学生村官成长“快”出路“广”
2014-08-20 16:5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湖南省慈利县立足县情,不断完善大学生村官培养机制,积极拓宽服务期满大学生出路,激发了大学生村官队伍的青春活力和干事热情,确保大学生村官队伍“留得下”、“流得出”。

  近年来,该县按照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培养宗旨,坚持大学生村官村组一线“蹲点”、信访一线“跟班”、发展一线“工作”的培养模式,建立健全了针对大学生村官的帮带引导机制和阶梯培养机制,锤炼大学生村官工作能力,促进快速成长、成才。同时,加强对大学生村官职业生涯的规划指导,建立健全了组织引导、市场配置、双向选择的工作机制,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多样化发展。对服务期满,表现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在公务员考试、公开选调、企事业单位招考中,实行定向招考、优先推荐、优先聘用。   

  自2008年以来,该县已经连续6年选聘大学生村官213名,截止目前,通过公务员、选调生、企事业单位考试、自主创业等途径已经有序流出115人,占大学生村官总人数的54%,其中有73人考录公务员(选调生),22人考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4人被破格提拔担任乡镇党委班子成员,1人重用为团县委副书记,在今年村支两委换届选举中,还有8人当选为村支部书记,10人当选为村支部副书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