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县建立优胜劣汰机制激活村官一池春水
2014-09-24 08:42: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猛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让更多的人才脱颖而出,祁阳县日前出台了大学生村官综合考核管理办法,设置了20项量化考核指标,准确评价大学生村官任职期的德才表现,实行强者上,平者留,劣者下。

    该县目前有92名在岗大学生村官。为了科学选拔任用村官、促进村官快速成长,该县为每名村官建立个人成长档案,包括个人基本资料、个人成长信息、请销假、评先评优、奖扣分、平时和年终考核、完成重点工作、创业等情况,实行动态管理,专人负责,作为个人续聘、奖惩、入党、升迁等的一个重要依据。  近两年来,共有1名大学生村官不胜任本职工作被解聘,3人请假累计超过20天,被取消了评优资格,3名被评为全省优秀大学生村官,2名被评为全省创业富民之星,2名在乡镇人大政府换届时被提拔为副科级领导干部,38名被考录为各级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9名自主创业并带领周围320多农户走上了致富之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