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湖南衡阳市今年将选聘80名大学生村官
2014-07-22 15:02:00

  衡阳市2014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面试7月19日举行,160名考生参与80名“村官”角逐。

  据介绍,这批考生是在今年6月全省2014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笔试中脱颖而出入围面试的。根据省里统一安排,我市将按1:2的比例,从中选聘80名“村官”。 与往年相比,今年大学生村官选聘的准入门槛提高,选聘对象要求是具备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重点选聘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学生干部,重点院校以及农村基层急需专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同时鼓励高校毕业生回原籍应聘。

  本着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我市此次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面试实行全封闭管理,考生和考官实行“双抽签”,面试考场内工作人员与场外工作人员不见面。对所有参与人员的手机进行集中管理,考区范围实施通讯信号屏蔽。面试考官由市直、县(市)区直部门人员和院校专家组成。每名考生面试结束后,考官当场亮分,纪检监察等部门工作人员现场监督面试。

  面试以后,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合成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拟定体检、考察对象,并报省委基层办审核确定。据悉,选聘出来的80名大学生“村官”将到村任职3年。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唐海强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