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对新选聘大学生村官进行岗前培训
2013-08-12 10:00:00  作者:鄂组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28日,湖北省2013年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班在华中农业大学开班,该省今年选聘的2254名大学生村官接受了为期3天的培训。

  该省今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全部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214人。在3天的培训中,他们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农村群众工作方法、湖北省省情和“三农”工作有关政策、心理调适和心理健康等知识,听取了市(州)、县(市、区)组织部门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介绍,现场感受了优秀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的现身说法,为奔赴农村基层一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该省选聘的大学生村官中,共有811人担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其中村主职干部43人),97人进入乡镇领导班子,247人进入选调生队伍。前五年选聘的7545名大学生村官中,已有3106人实现有序流动,其中,2421人考取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07人进入国有企业、金融保险机构,31人考取研究生,147人自主创业或另行择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