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北新聘村官岗前培训开班
2013-08-02 11:03:00

  7月28日,湖北省2013年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班在华中农业大学开班。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致信勉励新聘村官,投身农村广阔天地,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李鸿忠、王国生在信中说,大学生村官是新农村建设的生力军,是基层党政干部队伍和各类人才队伍的重要来源,已经成为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新生力量。殷切希望大学生村官,要志存高远、勇担使命;勤奋学习、提升境界;挥洒青春、真情为民;扎根基层、砥砺成才;茁壮心灵、保持纯洁。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激情奉献中实现人生崇高理想。(全文另发)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在讲话中说,大学生村官工作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长远发展需要出发,着眼于为新农村建设培养骨干力量,改善基层党政干部来源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强调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既高标准选聘,又高质量培训;既放手使用,又悉心指导;既厚爱一分,又严管一成;既注重政策激励保障,又激发内生动力;既保持相对稳定,又促进有序流动,推进大学生村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据悉,湖北省今年选聘的2254名大学生村官全部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214人。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他们将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农村群众工作方法、湖北省省情和“三农”工作有关政策、心理调适和心理健康等知识,听取市(州)、县(市、区)组织部门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介绍,现场感受优秀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的现身说法,为奔赴农村基层一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据统计,目前全省共有811人担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其中村主职干部43人),97人进入乡镇领导班子,247人进入选调生队伍。前5年选聘的7545名大学生村官中,已有3106人实现有序流动,其中,2421人考取公务员和事业单位,507人进入国有企业、金融保险机构,31人考取研究生,147人自主创业或另行择业。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林健夫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