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冶市金山店镇座谈会助力村官成长
2013-11-21 14:31:00  来源:湖北新闻网  作者:余竟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做行测要避免低级错误”、“写申论要注意字迹工整、审清题目再下笔”……20日大冶市金山店镇大学生村官团支部办公室里,8个年轻人畅谈做题感受、复习经验,共同探讨如何在国考中更好发挥的问题。

  为给即将奔赴国考战场的7名大学生村官加油鼓劲,金山店镇组织办适时利用午休时间,把在农村一线服务的大学生村官聚集起来,共同探讨如何在国考中更好发挥的问题。从做题细节到考试准备,从考试心理到考场心态,内容丰富、详细具体。

  这是金山店镇组织办关心村官出路问题上的一个侧影。为给大学生村官成长提供更多的能量和营养,金山店镇不仅在生活条件、工作环境方面尽力做到最好,还在心理状态、出路问题上倾注较多关心和支持,如提倡他们做到白天“问、看、干”和晚上“想、读、写”相结合,坚持本职工作和自身学习两手抓,在基层锻炼能力,在服务中增长才华,为今后顺利流动夯实基础。

  该镇每月召开一次由全体大学生村官参加的座谈会,旨在帮助新大学生村官更快更好地适应基层工作和生活,促进大学生村官之间的交流和情谊,分享各自在基层工作的细节、经验、思考和感悟,提升大学生村官为基层服务、为群众解难的能力,打造有利于村官流动的平台和氛围。至于村官之间的QQ群聊会、饭后散步谈心、工作相遇之际的小分享、领导与村官的约谈等,更是家常便饭,这些细节,都在丰富着大学生村官的生活、愉悦着他们的精神、促进着他们的成长和提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