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偃师谋篇布局推动村官工作实施
2013-07-17 15:4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鹏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接到省六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后,偃师市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谋篇布局,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处。

  一、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召开全体组工干部会议,将文件精神作了详细传达,并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区)党委积极组织大学生村干部及相关人员认真座谈讨论,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每名大学生村干部要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各乡镇(区)要按照文件要求,在征求个人意愿的基础上,制定每名大学生村干部的培养计划。要继续创新培养机制,积极营造大学生村干部成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大学生村干部健康成长,确保大学生村干部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二、积极开展调研活动。由组织部部长亲自带队深入全市11个乡镇区开展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全面掌握大学生村干部的基本情况。结合文件要求,提出要不失时机、不拘一格地将那些特别优秀的、能够独挡一面的大学生村干部选拔到村级“两委”一把手的岗位上,力争经过3至5年努力,平均每个乡镇至少有2名大学生村干部担任村“两委”正职,让他们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广阔天地中汲取营养、增长本领,在农民收入翻番的主战场施展才能、建功立业。

  三是抓好日常管理工作。主动往大学生村干部肩上压担子、分任务,引导他们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城中、城郊村改造等全市中心工作。在有重点工程项目、拆迁工作的乡镇、村,安排大学生村干部到相关各工作组跟班学习,做到在学中干、干中学,通过在一线摔打磨练,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工作技巧,练就处理复杂问题的过硬本领。组织村官赴外地进行短期学习取经,将先进的经验、做法带回所在村,推动本地发展。在村干部培训期间,遴选部分大学生村干部随堂学习,陪同外出参观考察,为下一届村干部队伍“升级换代”储备人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