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三官庙镇大学生村官接受入职培训
2013-06-19 16:26:00  来源:青年导报  作者:卢文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入村已经有1个多月了,这里与我的想象有差别,这次培训来得非常及时,解决了我在工作中面临的不少困惑。”这是来自中牟县三官庙镇的大学生村干部李丹在“中牟县2012年大学生村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做出的发言,和她有类似想法的还有其他参与培训的200余名学员。

  前不久,中牟县委组织部在省农业高新科技园举办2012年大学生村干部入职培训班。此次培训旨在通过三天的集中学习,提高大学生村干部对中牟县情和自身岗位的认识和总体把握。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入职培训课程设置更加具体,更有针对性,对农村的信访稳定、合村并镇等各项重点工作均有涉及。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自2008年中牟实施首次大学生村干部招录工作以来,该县先后举办过三期类似的入职培训,共有700余名大学生村干部接受培训,为中牟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生力量。

  中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段长海告诉记者,为吸引优秀大学生扎根农村,服务基层,中牟县先后拿出117个事业编制岗位面向大学生村干部进行6次定向招录,同时,在大学生村干部继续深造学习、考录公务员、岗位锻炼、自主创业等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