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泽州县“1+3”模式扶助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3-10-17 15:55:00  来源:晋城新闻网  作者:王来红 郭亚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泽州县巴公镇积极鼓励和多方引导当地大学生村官创业,实现了他们的梦想。他们采取的办法是,实行“1+3”创业结对绑带模式,成立了由大学生村官创业帮带工作组,对每一名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村官,安排1名镇领导、1名村干部和1名致富能手进行创业帮扶,为大学生村官的创业献计谋划,围绕创业项目开展帮扶工作。并协助他们寻找合适项目,制订实施方案,寻找项目资源等。同时,他们为大学生村官创业创造便利条件,针对创业面临的缺项目、缺资金、缺技术信息等难题,从三方面加以帮扶解决。一是召集农业、林业、水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大学生村官创业出谋划策,提供各种创业项目清单,经过帮扶小组及村官本人协商,确定投资少、见效快、周期短、市场看好的创业项目,再具体实施。二是帮助大学生村官争取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三是提供技能信息,把大学生村官培训纳入镇、村干部教育培训的总体规划。到目前,全镇已有3名大学生村官实施了创业项目,另有3名也有了创业意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