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南驻马店市汝南村官“三秋”显身手
2013-10-14 14:26:00

  “三秋”期间,驻马店市汝南县200余名大学生村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当好秋收生产宣传员、指导员、战斗员,帮助群众抢收抢种在“三秋”生产中大显身手,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

  走村入户,当好政策宣传员。大学生村官们深入农户宣传良种补贴等各项政策,让大家了解、熟悉国家的惠民政策,切实得到实惠。同时,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使广大农民群众认识到随意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收集资料,

  当好技术指导员。多渠道搜集整理农技资料,深入到农户、田间地头和农民探讨秋收秋种经验,利用科技知识指导农业生产。并组织群众利用晚上或者农忙闲暇之余,到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室集中收看农业生产节目,让农民朋友多学习科普知识,多掌握科学种植技术,提高农民科学生产水平,进一步促进农业增产增收。结对帮扶,

  当好抢收战斗员。大学生村官与贫困户和缺乏劳动力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五保户、特困户联系农机具、抢收粮食,同时组织村内党员干部开展为农民献爱心活动,确保了农民粮食颗粒归仓。

来源:驻马店市政府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