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南威信县双河乡构建大学生村官成长平台
2013-10-17 09:37:00

  威信县双河乡现有大学生村官5人,自走上工作岗位以来,能服从安排、虚心学习,能迅速进入角色,工作积极互动,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成为双河农村基层工作中一支有力的队伍。但大学生村官任职时间短,稳定性不强,也是刚出校门,社会经验不足,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年轻人的心理特点,双河乡从“三到位”着手,积极构建大学生村官成长平台,为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生活上照顾到位。把他们看作亲人,按照安全方便的原则,为他们提供周全周到的食宿安排,特别对女大学生村官多加照顾,提供妥善的住宿条件。积极把其中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组织中来,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鼓励条件成熟的大学生村官参加村两委换届选举,把群众公认的大学生村官推上村主要领导岗位。

  工作上关心到位。通过乡领导结对、村干部帮带,让他们从参与全程服务代理、文明创建、村务调解等工作开始,逐步参与到全面工作,尽快适应环境,进入角色,放心工作。乡党委主要领导每季度都与大学生村官进行一次座谈,集中为大学生村官解决各类工作难题提供参考办法。

  机制上建立到位。建立大学生村官管理长效机制,村官在岗情况实行月报制度,从体制上真心实意的重视大学生村官群体,让他们有扎根基层和实现理想的信心,同时鼓励他们参加各种选拔、招考,今年参加云南省公务员考试中,考取省级单位1人,乡镇单位1人。建立工作督促机制,对工作积极、成绩显著的,及时给予表彰和鼓励;对工作消极、行为懒散者,进行批评教育。建立科学评价机制,采取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对大学生村官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核,并将考核结果逐人反馈,使他们看到成绩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来源:商务部网站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