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事业单位定向招聘村官 不合格不予报考
2014-08-08 09:4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丁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新乡市委组织部获悉,为了畅通大学生村官流动渠道,该市11个县(市、区)及高新区将面向大学生村官公开招聘124名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这是该市自2012年乡镇事业单位招聘193名大学生村官之后,又一次大范围面向期满大学生村官的公开招聘,约占期满村官总数的10%。

  据了解,报考村官只能选择本人目前所任职的县(市、区)报名,报考时需审查大学生村官的履职表现,履职表现不合格的不予报考。履职表现依据近3年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以及2013年全市开展的“走家串户知民情”活动情况确定。

  此次招聘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各占一半比例。笔试公共科目为职业能力测验、综合知识与材料作文。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应试者从事事业单位工作应具备的潜能,包括语言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量关系、资料分析等4个部分。综合知识包括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法律、管理、计算机应用、科技、历史等,侧重农村工作有关方面知识。

  根据笔试成绩,按照各县(市、区)招聘人数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聘用人员确定后,由各地大学生村官管理部门统一办理村官解聘手续。聘用人员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按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试用不合格的由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提出解聘意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