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宁陵买“三单”助力村官 单单见效
2014-08-07 09:2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张顺礼 路仲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宁陵县通过组织培养帮一把、创业指导拉一把、结对关爱扶一把等举措,注重让大学生村干部立志农村下得去,服务农村待得住,扎根农村干得好;同时,县委组织部通过名师授课、报名费用、来往路费 “买三单”政策激励,进一步营造了该县大学生村干部集中精力“学一学”、摩拳擦掌“试一试”、备足粮草“考一考”、拓展渠道“流得动”的浓厚氛围。

  一是买名师授课“单”。县委组织部邀请名师名家对参加考试的大学生村干部集中充电、封闭教学,免费发放辅导书籍、讲座光盘等,为报考人员提供系统化学习、针对性辅导,提高其应试综合素质。

  二是买考前报名费用“单”。经过宣传发动、组织报名,县委组织部实行报名费用买单,报名者不花任何费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大学生村干部积极备考、努力“上岸”的动力和信念。

  三是买车接车送路费“单”。该县组织部门出资协调大巴车定时在县委大院集合,每辆车均有1名组织部人员跟车带队,确保路上平稳行驶、及时联络;车辆抵达报名地点后,由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带队、协调,统一入场报名。

  买“三单”政策实施五年来,宁陵县共流出大学生村干部37人,其中考录公务员4人,考录到事(企)业单位33人,营造了勤学氛围,促进了有序流动,取得了预期成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