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张北县出实招畅通大学生村官出路
2013-09-13 10:0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徐轶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河北省张北县通过教育培训、公开选拔、鼓励考录等方式,畅通村官出路。

  一是教育培训专题化。围绕“大学生村官期满后出路问题”,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举办专题学习班,对在岗大学生村官进行轮训,引导大学生村官认清自我发展潜能,找准职业目标定位,寻求合理职业发展路径;二是公开选拔制度化。把“从大学生村官中定向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写入《中共张北县委关于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的实施意见》。目前,通过公开选拔、提拔任用等方式,6名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和县直部门领导班子;三是鼓励考录常态化。每年国家、省公务员考试以及各类金融、事业单位招考之前,通过QQ群、飞信、微博等转发招聘公告,鼓励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踊跃报考。截至目前,通过考录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企业金融机构定向招聘等途径,全县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出52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