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北衡水武邑“村官讲坛”为大学生村官充电
2013-09-03 10:15:00

  日前,为进一步健全大学生“村官”的长效培养机制,不断提升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武邑县组织开展了大学生“村官讲坛”活动。

  讲坛坚持立足农村实际、贴近工作需求的原则,有针对性地设置党史知识、政策法规、致富经验、农村工作实务等4个专题板块。采取内请外聘的形式,成立了由市委党校教授、县直涉农部门专家以及部分乡镇党委书记组成的理论与实践丰富的讲解队伍,对应成立4个讲解团,通过集中宣讲、实地观摩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讲座。每个讲解团每季度  举办讲坛一次,每期讲坛由大学生“村官”量化打分,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村官讲坛”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大学生“村官”主动谋事、用心想事、踏实干事、努力成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该县讲坛已举办3期,共有150余名大学生“村官”参加。活动中,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10余条。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作者:王文通 尹宏磊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