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北唐山遵化公开选拔两名大学生村官任“副科”
2013-08-29 17:26:00

  239名大学生村官,87人报名竞争“副科”,岳春阳、龙立姝二人最终脱颖而出,分别走上了旅游局副局长和乡镇党委宣传委员领导岗位。日前,遵化从大学生村官中公开选拔副科级干部,这在唐山地区尚属首创。

  7月2日,遵化启动公开选拔正副科级领导干部工作,特别提供旅游局副局长和乡镇党委宣传委员2个副科职位在大学生村官中选拔。此消息一经公布,便引起这市大学生村官关注。在2009年及以前选聘且在岗、聘用以来至少有一个年度考核或聘期考核为优秀的“硬杠杠”约束下,239名村官中最终87名村官报名,其中34人报考旅游局副局长,53人报考乡镇宣传委员。

  此次在大学生村官中公开选拔副科,遵化自始至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从报名、资格审查、加分审查到笔试、面试、考察等所有环节,全程公开,广泛监督。聘请专家命题,注重考素质、考能力、考岗位适应度,突出“为用而考”,让有能力、实绩突出的好干部能够通过考试脱颖而出。同时,为让工作实绩突出的人在考试成绩上不吃亏,此次公开选拔通过实绩的量化,对报考者的任职职务、资历、获奖和年度考核等情况进行赋分,直接加入总成绩。

  遵化在5月份的干部大会上,提出了加快建设开放、文明、创新、和谐的经济强市、美丽遵化的奋斗目标,一个重要保障就是建设一支“正派、明白、干净、干事”干部队伍。这市以此次公开选拔为契机,向干部群众传递了选用作风正派、头脑清醒、干净干事的用人准则。

  “大学生村官能够直接考取副科,为村官提供了向上晋升的渠道,说明了遵化市委市政府对大学生村官群体的重视,激发了在职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热情!”参加此次公开选拔的岳春阳说。?(周宏武、刘春宝、肖见韬)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黄静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