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阜城县探索“一人双岗”服务模式
2014-01-17 10:4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敏 袁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本报讯 河北省阜城县结合大学生村官个人兴趣、特长优势、实践本领,探索建立了“项目+岗位+服务社”为民服务新模式。

  该县根据群众需求,将大学生村官服务项目分为项目包装、农业种植、金融服务、建筑规划、法律卫生、电脑网络、教育艺术等七大类,组织大学生村官每人每年据此申报一个为民服务实践项目,并挂牌设立相应的服务岗位,做到“一人双岗”,即要求大学生村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好服务岗位职责。在此基础上,在全县10个乡镇分别设立大学生村官便民服务社,将不同类别的服务项目分类编组、按项排列、打捆实施,为群众及时免费提供事务代办、法律咨询、网络维护等各类服务,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目前,全县45名大学生村官已申报服务项目68个,设立专项服务岗位56个,依托便民服务社,积极开展多领域、全方面的志愿服务,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