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港北区大圩镇构建大学生村官成长平台
2013-09-25 15:35:00  来源:贵港日报  作者:何晓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港北区大圩镇优化大学生村官管理,搭建大学生村官成长平台,让他们在新农村建设中显身手,有作为。从2008年至2013年由自治区统一选聘到大圩镇的大学生村官共15名,在岗在职的13名,其中有4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担任党支部副书记,有2名被考录为公务员。

  该镇引导大学生村官脚踏实地做事,向村干部“拜师学艺”,让他们深入农村,了解基层,提高处理村级事务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通过专题座谈讨论、经验交流和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新任大学生村官进行集中培训,定期安排大学生村官到乡镇计生所、建设站、劳保所、民政办等科室进行短期轮训,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业务知识和为村民代理代办事务的能力。

  与此同时,优化大学生村官学习成长环境,在工作和生活上对大学生村官予以倾斜。该镇安排大学生村官吃住在镇上,工作在村,鼓励并支持大学生村官参加公务员和各级事业单位招录考试,或领办创办经济合作组织或经济实体,激励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建功立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