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浦北县为新聘大学生村官上好岗前培训课
2013-09-18 15:5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广西浦北县今年新聘的18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在该县组织部门的统一安排下,已全部到相应的扶贫村、示范村任职。为使他们能够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农村、适应农村,更好的服务“美丽浦北·清洁乡村”活动,该县着力强化岗前培训,上好岗前“三堂课”。

  一是上好政策辅导课,通过对“美丽浦北·清洁乡村”活动各项政策和文件精神的解读,让新聘大学生村官深入了解“清洁乡村”活动的意义、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二是上好技能培训课,通过对“清洁乡村”活动各阶段工作要求,重点培训垃圾无害化处理、垃圾焚烧池建设以及如何建立长效机制等,让新聘大学生村官掌握“清洁乡村”活动的工作内容。三是上好现场观摩课,通过实地观摩“清洁乡村”示范村,让新聘大学生村官切身体会到清洁乡村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以及新农村建设成果,坚定他们扎根农村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的信心。

  据了解,自“清洁乡村”活动开展以来,广西浦北县着力强化对大学生村官的培训,目前在岗的58名大学生村官均接受过系统培训,他们扎根农村服务农村,为“美丽浦北·清洁乡村”活动的长期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