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支持大学生村官参选“两委”
2015-05-18 09:10:00  来源:厦门晚报  作者:王东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厦门市村居级组织任期届满,将按期进行换届选举。昨天下午,我市召开2015年村(居)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领导钟兴国、陈秋雄、黄锦坤出席,副市长倪超主持。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副主席钟兴国强调,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村(居)级组织换届工作群众关切、社会关注。此次选举突出“三有三带”,选优配强村居“两委”班子。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秋雄对村居换届工作作了全面动员部署,他指出,今年的村居换届,要特别强调选举纪律。重点加大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拉票、贿选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严肃选风选纪,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今年我市共有487个村(居)换届,我市将为大学生村官参加村(居)“两委”的选举创造条件,努力实现各区都有一定数量的大学生村官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副主任。从去年11月份起,我市就已启动了前期调研工作,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将于今年10月底前基本结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