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村官当选妇代会代表
2018-11-02 09:2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姜嘉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重庆市荣昌区吴家镇双流村党总支书记杨媚日前当选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2011年杨媚来到双流村任大学生村官,为改变村里传统蔬菜种植方式,她牵头成立了“双流村党员技术服务队”,发展蔬菜大棚400亩,创建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吸收333户农户入社,并通过注册商标,申报无公害、绿色蔬菜品牌,增加蔬菜的附加值。在杨媚的努力下,双流村蔬菜产业不断升级壮大,成为远近闻名的蔬菜名村。

  “此次当选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心情非常激动。我来自农村最基层,深知农村妇女的不容易。我们村是市级蔬菜园区,种菜的主力是妇女同胞,从耕地、播种到施肥,妇女们样样拿手。”杨媚骄傲地说。此次上会,杨媚也带来了当地妇女同胞的心声:“希望加大对农村妇女的培训力度,建立巾帼家庭农场,带领更多农村妇女干事创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