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区开设“村官讲坛”助推村官成长
2017-04-06 14:0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向大兴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重庆市江北区探索建立“村官讲坛”,为大学生村官搭建学习培训、互动交流平台,助推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该区“村官讲坛”以每月开展的“党员固定活动日”为载体,创新大学生村官“10分钟课堂”活动形式,让大学生村官走上讲台,面对面向基层党员、普通群众宣传解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惠民科技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等。为确保学习全覆盖,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众,采取录制课堂视频等方式开展“送学上门”;针对流动党员,则充分利用手机便捷优势,建立微信群、QQ群等,及时推送课堂实录、交流学习心得,并征求对“村官讲坛”的意见建议。同时,该区还制定《大学生村官讲坛工作职责》等相关制度,明确大学生“村官讲坛”工作职责和管理细则。配发《大学生村官讲坛学习台账》,详细记录活动开展情况。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