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电商” 重庆荣昌区大学生村官有话说
2017-04-12 15:3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周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更好地调动大学生村官及本土人才在基层农村工作的积极性,搭建多形式、多姿彩的学习交流平台,提高综合服务能力。近日,重庆市荣昌区吴家镇组织片区大学生村官及本土人才24人主要就经营电商经验开展交流活动。

  “电商对于农村基层来说是个新名词,都是在摸索期,我们收集群众的农产品,挂在网上卖,帮助群众在网上购买他们需要的东西,我们不一定非要挣多少钱,要摆正心态,重要的是我们是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的。”吴家镇大学生村官郑明春说。

  对于电商平台的管理本土人才黄连提出自己的想法,“以集体经济为依托,区镇领导广泛推广,村(社)干部团队协作,利用微博、微信、朋友圈、在村头等平台集思广义,提高知晓率、认可度,广泛发展客户源,提高收益,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作用。”

  “对于电商平台的运行我们既要看到前景也要看到不足,如库存没有保障、服务不够专业、产品单一、成本高等,我们村“山咔咔”虽然在大学生村官合作社搭建的电商平台上有板块,只有在本地有点知名度,但缺乏广泛的营销宣传,产品的订单一直不是很理想。”大学生村官黄俊陶如是说。

  讨论会上,大家就就工作经验及农村电商发展积极踊跃发言,共同探讨,下一步重点解决电商平台现存在的问题,运用好、管理好、发挥好这个平台,为自己辖区经济发展、群众致富积累经验。“工作有激情、有干劲、接地气、求实在”来自该区观胜镇的组织委员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悉,吴家片区非常重视大学生村官及本土人才的培养教育,村官和本土人才正逐渐成为基层干部主力军,在2016年换届选举中,吴家片区已有13名大学生村官及本土人才进入村支“两委”,8名同志成为村(社区)专职干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