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生村官张雪走进《好人365》
2017-02-10 10:0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周 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月3日,中国文明网《好人365》栏目推出一位创办电商实现扶贫的80后,她就是重庆市荣昌区安富街道通安村党总支书记、大学生村官张雪。

  据《好人365》介绍,2009年,张雪放弃银行的高薪工作,加入大学生村官队伍,并与全区大学生村官抱团成立了“荣昌区大学生村官专业合作社”,担任理事长。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形成创业基地13个,带动463户农户发展种植或养殖业,年产值高达1100余万元。

  2014年,经过走访调研,张雪创建了“在村头”农业电商微店,帮助村民代销鸡蛋、蜂蜜等土特产,同时为村民代购农资。此外,张雪还依托“荣昌区大学生村官专业合作社”这一载体,让“在村头”逐渐壮大为以村为单位的电商孵化平台,在这个开放式平台上,所有大学生村官都可申请开设专区,销售自己村的产品。很快,该平台的运行机制在全区得到较好推广,覆盖全区12个市级贫困村。2015年,“在村头”与426户农户(其中贫困户117户)签订销售协议,农产品销售额累计达280万元。其中,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总价值为120万元,实现了电商扶贫的新成效。 2016年10月,张雪荣登“中国好人榜”,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

  《好人365》是中国文明网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五网联盟”同步共推的专栏,每天在网上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感人故事。《好人365》栏目编辑对张雪的点评是:用坚强、坚韧和坚持,实现了华丽蜕变,用6年时间换来了当地村民的信任和认可。“不负青春”,当青春成为千千万万基层中国梦的一环,也就成就了青春的价值。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