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延庆幼儿园里的大学生村官“教头”
2017-06-28 10:47: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康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个手腕动作和手臂得成一个直角,对,就是这样!”这学期以来,在延庆姚家营幼儿园里,大学生村官于一认真地指导着孩子们练习舞蹈《小鸡小鸡》,孩子们天性好动,可在于一面前,他们却都非常认真,一起按照她指导的动作做着练习。

  作为2016届到姚家营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刚一入职的于一就想着能给村里干点什么。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得知村幼儿园的孩子们喜欢舞蹈但缺少老师,想想自己的舞蹈特长,她便有了给孩子教舞蹈的想法。经过和村支部书记及幼儿园老师的沟通,她如愿成为了幼儿园的舞蹈老师,每周两次课教孩子们跳舞。

  2017年春节后,于一开始了她的村官“教头”生涯。每次回村,都需要乘坐公交车再步行2.5公里。记得初春时节,延庆依然是寒风刺骨,一次雪后去教课,于一不小心摔倒在地,她委屈地掉下了眼泪,“今天跟他们说,以后不来了,真辛苦。”于一心里想着。可走进教室,看到孩子们渴望的眼神,她的委屈一下就没有了,孩子们需要我,我不能退缩。自此于一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没有再打退堂鼓,而是一路坚持了过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四个月过去了,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孩子们不但学会了《小鸡小鸡》等多个舞蹈,于一还根据孩子们的特点编排了《葫芦娃》等多个节目,在庆“六一”儿童节节目汇演中,于一指导的幼儿园中班《小鸡小鸡》舞蹈得到了满堂彩。同时,在近半年的学习中,于一发现孩子们的舞蹈技巧不仅有了进步,气质也得到了提升。看到这个成果,于一告诉笔者,在任职村官期间,她会一直坚持教孩子们跳舞,让他们收获更多,为他们的童年带去更多的快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