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多管齐下全力做好村官宣传工作
2014-01-27 10: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玉秀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海淀区在围绕把大学生村官培养成“党政后备人才、社会复合人才、‘三农’新型人才”的工作目标中,在强管理、抓培训、重实践、大力实施村官“成长工程”的基础上,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宣传工作,为大学生村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引导和宣传

  一方面通过加强与各镇的有效沟通,提升对大学生村官宣传工作的认识,统一大学生村官信息宣传工作的标准,严格信息宣传与月考核制度的结合,加强对大学生村官宣传工作的管理;另一方面通过培训、座谈、电话沟通、QQ交流等方式,加强对大学生村官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的教育和引导,调动全区大学生村官的积极性,在大学生村官群体范围内营造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为大学生村官宣传报道开辟途径

  为了畅通大学生村官信息宣传的发表渠道,在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首页开辟“大学生村官专栏”,通过该专栏来集中发布与大学生村官工作相关宣传报道。凡是发布在本专栏上的宣传信息,都要经过严格的审核,各级领导层层把关,信息稿件的质量得到了保障,对提升大学生村官信息宣传的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汇集大学生村官宣传报道优秀成果

  2013年海淀区按照《关于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宣传报道和有关信息汇总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大学生村官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共在各类媒体刊登文章470篇。为了收集海淀区大学生村官的优秀信息、分享信息成果,引导和鼓励大学生村官们愿投稿、常投稿、投好稿,展现大学生村官宣传工作风采,从470篇信息宣传报道中择优选取100篇,汇编成《村官路 青春梦——2013年海淀区大学生村官宣传报道选集》印发给每一名村官,再一次激发了海淀区大学生村官做好宣传报道的热情。

  大学生村官宣传工作是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大学生村官道理选择的信念,指导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在本职岗位上拼搏向上、励精图治、圆梦青春的重要方法,为大学生村官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2014年海淀区将进一步发挥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争取此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