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北京村官倡议:过一个体现村官个性的春节
2014-01-24 09:13:00

  春节临近,北京市海淀区上庄镇大学生村官马帅给本报来信倡议同行,过一个体现大学生村官个性的春节。

  信中说,我们大学生村官忙完所在村的工作,大多数也要回家与亲人团聚。为了过一个有意义的新春,回到家乡后可以通过开展“四访四谈四掌握”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全方位了解家乡的发展理念、发展路径和发展成果,并结合自己的在村实践,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形成良性互动的双赢局面。具体是,一访村庄带头人,谈村庄发展现状与方向,掌握村庄基本情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二访党员群众,谈村民工作、收入、养老、医疗、子女教育、文化生活等情况,掌握村民的生活现状、福利待遇、精神文化需求等;三访学校校长、老师、学生,谈学校教学、管理、学生求学、家庭教育等情况,掌握村庄教育的现状、发展方向以及存在的问题;四访家乡大学生村官,谈工作、学习和生活感受,相互交流学习。同时,也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