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上半年222名新大学生村官上岗
2014-09-11 15:59:0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作者:刘海舒 张程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上半年,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在做好日常服务工作的同时,着力做好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和全市面向部分期满村官副科级选拔、期满再就业、新村官选聘等几项重点工作。

  做好大学生村官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工作。年初,为进一步加强通州区大学生村官安全管理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氛围,确保大学生村官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根据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安排,村官办下发了通知,要求各乡镇集中开展大学生村官日常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意识教育工作。保证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食宿的安全,并通过加强日常管理和思想引导,促进大学生村官身心健康。

  做好乡镇副科级面向部分期满村官公开选拔工作。2013年12月,全市开展了2012年乡镇副科级岗位面向续聘和进入乡镇机关公务员编制、专项事业编制的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公开选拔工作,通州区有2个职位参加选拔。2014年1月11日区人力社保局组织了统一笔试,1月22日组织了面试和业绩评价,3月完成了组织考察、确认人选、体检等程序,2个职位分别确定了录取人选。宋庄镇2009届续聘村官王颖被录取为通州区西集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于家务乡2009届续聘村官赵旭被录取为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国际种业科技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自2010年全市开展此项工作以来,通州区共有11人经过选拔被录取为乡镇副科级干部。

  做好选调生选拔工作。根据北京市委组织部的具体安排,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分别于2014年1月11日、2014年1月23日组织了选调生选拔笔试和面试等工作。2013届大学生村官中有19人被选拔为选调生。在2014年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再就业工作中,区人力社保局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协调就业资源,努力做好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的再就业工作。目前已完成续聘和合同延续工作,其中续聘49人,进入村两委班子及三期女村官延续合同26人。

  今年通州区计划选聘260名大学生村官。按照北京市2014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安排,3月初以来,通州区按计划组织了校园宣传、报名咨询、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工作,根据面试成绩,参考心理测试结果,确定初选名单。

  3月至4月,深入中国农业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四所高校进行大学生村官选聘政策宣传,为毕业生现场咨询,发放各类宣传品300余份,咨询答疑800余人次。

  根据今年选聘安排,全市统一选聘笔试时间定于5月10日上午。为了能够按时完成选聘资格审核和确定笔试人数及考场安排工作,区人力社保局对现场资格审核进行统筹安排,在报名通州的1113名毕业生中,有583人通过了资格审核,有544人参加了笔试、面试。根据面试成绩,初选了260人进行体检,并根据体检结果,参考心理测试与227名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经过岗前培训,正式报到上岗222人。其中:硕士41人,本科126人,专科55人,本科以上学历占75.2%;中共党员76人,占34.2%。

  下半年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将继续深入调研村官选拔、任用、管理的现状,研究解决当前村官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好各项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