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苏父女两代好村官入选央视“最美村官”
2014-09-03 14:57:00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寻找最美“村官”大型公益活动,寻找的脚步抵苏,黄桥街道胡湾村李荣法、李玉兰父女两代好村官成为江苏唯一入围的候选人。
  今年34岁的李玉兰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她的父亲李荣法曾经在胡湾村党总支书记的岗位上奋斗了整整八年,把一个负债500多万元的经济薄弱村转变成了有村级收入200多万元的先进村,病逝时享年49岁。
  李荣法身患癌症多年,临终前在病房里对女儿说:“如果再给我3年时间,我一定让村里再变一个样!”为了实现父亲造福村庄的遗愿,李玉兰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黄桥胡湾村,报名参加考试,当上了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之所以选择当村干部,是因为我的父亲李荣法,他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我,我立志要做一个像父亲那样的村干部!”
  上任后,李玉兰深入到村民当中,了解村民的难处,帮助他们解决最直接的困难。逢年过节的时候总要去看望困难家庭,并和他们结成对子,帮助他们渡过难关,07年李玉兰被安排去镇里工作,08年正值村委会换届选举,李玉兰毅然决定回到胡湾村,并获得了近九成的选票。李玉兰的工作从细处着手,主动承担难点工作,以满腔真情打动了大家,很快解决了多项村改建扩建工程中存在的问题。
  如今,在胡湾村只要一提到村委会主任李玉兰,村民都会不由得竖起大拇指:“她没给她爹丢脸!是我们的好村官!”
来源:商报   作者:林琳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