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北京平谷大学生村官教山里孩子学轮滑
2014-09-01 09:58:00

  “咱们比比赛,看谁倒溜得速度快!”“好孩子,滑得真棒,再来一圈!”日前的一天上午,地处京郊平谷北部深山区的熊儿寨乡中心小学操场上热闹非凡,一个个小朋友身着运动装,脚蹬旱冰鞋,在身为轮滑教练的大学生村官指导下娴熟地做着各种花样动作,操场上不时传来孩子们欢乐的笑声和家长的叫好声。

  组织山里孩子学轮滑,是该乡团委为丰富山区儿童的暑期生活,从培养儿童高雅的兴趣爱好出发于今年7 月中旬举办的一项公益活动。乡党委政府非常支持这项有益于儿童身体健康的活动,为参加培训的儿童购买了头盔、护膝、护肘、旱冰鞋等轮滑器具。贾贺峥、王丹等本乡的10 名大学生村官发挥特长,从举办首期培训班开始,毛遂自荐当起了孩子们的教练,利用晚上或周末业余时间轮流授课,耐心给孩子们讲解轮滑跳跃技巧。经过半个多月的培训,参加首期培训的10 余名儿童熟练掌握了跑跳溜、倒溜、扑溜、舞溜、插溜、转圈溜等多种轮滑技巧,享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据悉,目前该乡儿童轮滑培训班已举办两期,明年暑假期间还将举办二至三期。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永明 马鹏程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