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市棋盘社区:就业基地建在家门口
2019-11-22 09: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吴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事故发生后,我就一直在家待着,想出门找事做身体不行。现在好了,出门就是工厂,家门口就能挣口饭吃,我再也不是个‘废人’啦。”在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洪林镇棋盘社区的就业基地,贫困户张家和一边说一边熟练地组装中性笔。

  张家和今年45岁,几年前的一次意外事故,导致身体重度烫伤面积超过80%,能像正常人一样上下班是张家和一直的心愿。现在,他每天早上7点上班,晚上6点下班,在就业基地感受到了自身价值。

  今年,宣城市宣州区出台专项办法,鼓励各乡镇街道盘活现有闲置资产,建设就业基地,壮大集体经济,防范农民致贫返贫。

  杨柳镇双乐村村民盛明玉夫妇原先在外打工,村里的就业基地建成后,他们夫妻二人第一时间选择回村。“在外打工,两个孩子都靠爷爷奶奶拉扯,现在农忙时在家务农,农闲时到厂务工,既增加了家庭收入,又照顾到一家老小。”提起村里的就业基地,盛明玉连连称赞。

  就业基地不仅是就业扶贫的重要载体,也是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的有效途径。目前,宣州区已经建成就业基地10处、安置劳动力约326人,还有不少建设点即将完工运行。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