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十佳大学生村官”揭晓
2017-03-31 15:54:00  来源:合肥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徽省合肥市在岗大学生村官214名。广大选派干部和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奋力拼搏、干事创业,在建设美丽乡村、促进脱贫致富、服务农民群众、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代表。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激发动力,市直有关单位决定,授予阮锦运等10名同志“合肥市十佳大学生村官”荣誉称号。现摘要刊登部分优秀选派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事迹。

 

  百姓眼中的“贴心村官”

  阮锦运,合肥市2013年选聘大学生村官,肥东县撮镇镇旭光村党总支第一书记。

  村官工作近4年,她走遍全村22个村民组、980户村民,从当初的农村工作“门外汉”,变成了现在为民服务的“百事通”,她以实实在在的服务,一步一步走近群众。

  在担任村计生主任期间,偶然了解到王玉柱夫妇的女儿小欣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她就及时查阅相关资料,帮助他们了解医疗救助政策信息,办理慢性病卡,争取低保救助,并在小欣住院期间,到病房探望、贴心照顾,竭尽全力帮助小欣一家克服困难。她的付出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一致认可,是百姓眼中的“贴心村官”。

 

  宛如星火 青春无悔

  刘青,合肥市2013年选聘大学生村官,肥西县花岗镇花岗社区党总支委员。从成为大学生村官的第一天起,他就把基层当作展示青春的舞台。1200多个日日夜夜,他坚持吃住在社区,与群众打成一片,成为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不管是党建、档案整理、社会保障、矛盾调解等日常业务,还是大建设、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每项工作的顺利完成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2016年他协助完成了本社区206国道征地拆迁、牵头完成了本社区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在工作之余,他还不忘学习,结合大建设工作撰写了论文《被征地农民的权益保护研究》和调研报告《基层党组织如何在大建设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三年多的村官经历让他融入基层、热爱基层,在基层工作中发挥专长、体现价值,让青春在广阔天地熠熠闪光。

 

  干,就要干出样子

  杨娇,合肥市2012年选聘大学生村官,长丰县水湖镇李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五年来,她一直坚守村官岗位,在基层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青春的美好篇章。

  她和伍岗社区、李岗村干部一起跑遍了贫困户、低保户和两女户。夏湖村民组有一对小姐弟跟着年迈奶奶生活,她隔三差五去看望姐弟俩,主动带上学习用品,为姐弟俩辅导作业,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一直坚持到现在。为让空巢老人不孤单,她还常带上慰问品送给空巢老人,陪老人话家常、做家务。

  杨娇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几年来,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多次,为失学儿童、生病人士个人捐款总计6000元,义务献血1200毫升。工作中,她是为村民办事的知心人;生活中,她是为群众着想的暖心人。“干,就要干出样子”,这是杨娇时常挂在嘴边的话语,也是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

 

  真情为百姓 建设新农村

  夏青,合肥市2013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庐江县薛家圩村党总支副书记、同大镇党代表。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他始终秉承群众路线,用脚步丈量村民满意度,用行动诠释为民服务宗旨。

  在村期间,他积极参与了薛家圩村安置房分配,将135套安置房顺利分配到群众手中,让拆迁户能够赶在2016新年到来之前入住新房。在美丽乡村建设时,针对群众反映的2860米污水主管网施工破坏了菜园地的情况,他陪同村主任到户调解处理,与工程建设方进行协商,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既保证了施工进度,也维护了群众的利益。

  无悔青春 奉献热土

  吴芸芸,合肥市2013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巢湖市散兵镇相山村党总支副书记。作为一名“90后”,她有着新一代年轻人应有的冲劲和活力。会计、计划生育、美好乡村、土地确权、精准扶贫……面对这些错综复杂的基层工作,她始终保持一颗虚心求教、积极进取的心态,顺利完成各项新挑战、新任务。

  在村工作期间,她始终把基层党建作为自己的工作重点。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进一步加强规范基层党建软件建设,建立完善村级各项工作制度。同时充分利用村级先锋网这一宣传窗口,进一步扩大村级工作的宣传力和影响力。

  四年来,吴芸芸用自己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基层工作中,用自己的青春汗水谱写一曲奉献之歌。

 

 

  合肥市“十佳大学生村官”名单

  (共10名)

  阮锦运(女) 肥东县撮镇镇旭光村党总支第一书记

  陈 云 肥东县长临河镇青阳村党总支第一书记

  吴 娜(女) 肥西县山南镇工作人员,原山南镇馆北村第一书记

  刘 青 肥西县花岗镇花岗社区党总支委员

  杨 乐 长丰县义井乡徐巷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

  杨 娇(女) 长丰县水湖镇李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陈明星 庐江县石头镇芮岗村党总支副书记

  夏 青 庐江县同大镇薛家圩村党总支副书记

  吴芸芸(女) 巢湖市散兵镇项山村党总支副书记

  梅 姗(女) 蜀山区小庙镇工作人员,原小庙镇拐岗社区支委委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