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大学生村官力挺健康扶贫
2017-03-27 15:5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张传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23日,安徽省庐江县冶父山镇冶父山社区(农村社区)大学生村官占敬洁(左),向丁老村民组贫困人员张成宣传家庭医生服务内容及家庭医生在健康扶贫中所起的作用与意义。

  今年初,冶父山社区“两委”安排占敬洁协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全社区138户,281个贫困人口的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占敬洁受命后,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道走村串户,耐心细致地做工作,终于全面完成了签约目标,(至3月23日)签下了281份家庭医生服务协议,意味着全社区所有贫困人员,每人配备一名家庭医生。

  签约的家庭医生向贫困人员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因人施策,量身定制的健康管理服务。

  基本医疗服务涵盖常见病和多发病的中西医诊治、合理用药、就医路径指导和转诊预约等。

  公共卫生服务涵盖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