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市大学生村官全员缴存公积金
2017-01-22 09:24:00  来源: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6年上半年,市公积金中心下发《关于开展2016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年检的通知》(滁金管〔2016〕44号),对大学生村官缴存公积金提出明确要求。明光管理部积极与该市组织、财政部门沟通对接,经过反复沟通协调,该市14名大学生村官全部缴存住房公积金,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近年来,明光市管理部大力推动住房公积金制度全覆盖,想方设法让各类人群享受住房公积金各项惠民政策。特别是在大学生村官缴存公积金上,该市公积金管理部不等不靠、积极作为,收到明显成效。

  主要做法。一是全方位宣传。明光管理部注重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介广泛开展宣传,对重点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坚持登门面对面宣传,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政策解读,让大家对公积金惠民政策有更深刻了解和把握。二是高度重视。按照以人为本,积极落实政策的指导思想。该市要求大学生村官公积金缴存比照公务员标准执行,每年把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列入每年市财政预算,资金由财政保障。三是及时对接。2016年7月,《关于开展2016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年检的通知》下发后,明光市把大学生村官缴存住房公积金列入议事日程,第一时间把大学生村官公积金配套资金列入2017年财政预算。截至12月底,该市财政从该市大学生村官工作经费中列支3.5万元为大学生村官缴存住房公积(2016年未安排单独的财政预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