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独山镇“三心”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
2012-12-06 16:45:00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田德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独山镇从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的实际出发,探索大学生村官的管理方法,做到心理上交心,工作上操心,生活上贴心,帮助大学生村官理顺情绪、树立信心,使这些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真正变成了干事创业的农村领头人。

  一是心理上交心。以结对领导谈心谈话、组工干部心理辅导、“QQ群”沟通交流、大学生村官联谊座谈等多种形式,积极帮助大学生村官打开心结、理顺情绪。适时组织大学生村官参观新农村示范村、优秀民营企业、农村经济合作社、特色种养殖基地等,让其近距离感受农村如火如荼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激发他们扎根农村、建设农村的愿望。

  二是工作上操心。每年举办二次大学生村官培训班,邀请区领导、相关部门理论骨干、优秀村干部进行集中授课,重点培训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现阶段农村经济社会形势,新农村建设知识,农村工作方法等内容。同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村务管理、民间纠纷处理、农业技术服务等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大学生村官做好农村工作的能力。

  三是生活上贴心。镇党委细致安排大学生村官的食宿,并力所能及创造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上任后,及时为他们办理医疗、养老等保险。在节假日给他们发送祝福短信,进行走访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