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和他的垃圾分类法
2020-01-07 09:3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朱彩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正式拉开了城市垃圾分类的序幕。

在街头看到这样的场景,再也不会感到意外,反而会向对方含笑点头,献出一副“我懂你”的表情。▼

在全国46个重点城市如火如荼地推进垃圾强制分类的同时,农村也在加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今天,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边家窝堡村党支部书记张涛为我们介绍当地的垃圾分类法——五指分类法。

一起看看吧

“五指分类法”是学习借鉴其他地区成熟的经验,并结合当地的具体情况,而形成的模式,具体的操作流程是:

埋:可腐烂垃圾由各村屯居民在自家院内挖坑沤肥处理;

烧:可燃烧垃圾用于燃烧取暖做饭;

卖:可回收垃圾由废品收购站收购;

送:建筑垃圾统一定点堆放,用于村内机耕道路坑槽的填充;

存:有毒有害垃圾到村环保屋暂存,统一运送至专门垃圾场处理。

张涛说:在村干部的努力及村民的配合下,边家村的垃圾分类工作已然有所成效,基本告别了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屋里现代化、屋外脏乱差的现象。边家村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打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