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路边伏着一名老人 “95后”村官立马停车救人
2019-01-04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小波 徐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5后”女生蒋丽珠是溧阳市上兴镇分界村委的大学生村官。2018年12月28日,她在开车上班途中,发现路边伏着一名老人,当即停车救人,并通知110和老人家属,冒着严寒看护老人直到其子女到来。

  事发当天,溧阳的气温直逼零下2℃。早上8点,蒋丽珠开车上班,行驶到曹山景区姚河坝附近时,隔着车窗她看到路边伏着一位老汉,一动不动。她赶紧靠边停车,下车查看。走近一看,老人双眼泛白、四肢僵硬,已陷入昏迷状态。她摸了摸老人的腋下,发现还有温度,于是立即报警并打了120。“当天气温太低,地上冰冷,我尝试扶起老人,但他身高有近1.8米,我根本扶不动。”蒋丽珠说。

  无奈下,蒋丽珠跑到路边招呼过路车帮忙。过了一会儿,一辆过路车停了下来,车主下车看了看,反而问:“小姑娘,老人是不是你撞的?你有没有装行车记录仪?老人可不能乱扶。”蒋丽珠笑了笑,没有回答。此时,路边一家饭店的老板听到动静跑了出来,一看是认识的老人,赶紧拨打了老人子女的电话。老人的家就在事发地附近,亲属们很快赶到现场,握着蒋丽珠的手不停地道谢:“我父亲有帕金森综合症,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离开家的,要不是你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随后,他们将老人接回了家。

  蒋丽珠1995年出生,2017年毕业后就在分界村委工作,主管产业扶贫工作。“下车救人前,我没有考虑过老人能不能扶这件事,救人是我应该做的事。”蒋丽珠笑着告诉记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