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刊词】初次见面 我们约定
2019-01-04 09:0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本报编辑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天,对数百万躬耕基层的乡村干部来说,多了一位新朋友——乡村干部报。

  其实,我们并不陌生。乡村干部报由大学生村官报更名而来,大学生村官报你也许未曾谋面,但一定听说过,她在成功出版390期之后,今起正式更名。

  更名意味着,我们的服务对象更广了。我们将聚焦三农工作队伍,与所有乡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大学生村官结缘。

  更名意味着,我们的肩头担子更重了。我们将聚力乡村振兴战略,用心用情用力构筑基层干部的交流乐园、成长花园、精神家园。

  我们怀着敬畏、怀着忐忑,奉上这份全新出炉的报纸,接受你的检验和评判:是否满足你的胃口?是否触及你的关注点?囿于水平,瑕疵难免,真诚说一声,“初来乍到,请多关照!”

  不过,我们的情是真的,心是热的。在此,我们郑重承诺:不辱使命,不负期待,多点发力,努力成为你工作的帮手,生活的知音。

  ——我们约定,你服务三农,我们服务你。

  你奋斗在基层,是乡亲们脱贫致富的“领头雁”,需要及时了解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我们将个性化解读三农新政,为你提供前行的“航标”;我们将宣传你身边的典型,让你学有标杆,干有榜样;我们将倾听你的诉求,反映你的心声,为你释疑解惑,让你更有干劲。

  ——我们约定,你服务三农,我们记录你。

  你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离群众很近,但离舆论场有点远,加之媒体生态多元,常有一些片面报道拉黑群体形象。我们将带着真诚和善意走近你,用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记录下一个个真实鲜活的你,打通报纸、网络、新媒体传播渠道,让公众更全面了解你,打心里尊敬你,进一步擦亮基层干部这张闪亮名片。

  ——我们约定,你服务三农,我们陪伴你。

  你的战场不仅在风光旖旎的千里沃野,也在风沙漫天的边远山区,高寒缺氧的高原腹地,狂风呼啸的海上孤岛。我们将来到你的身边,体会你的不易和甘苦。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们愿陪你守望乡村,见证你为乡村振兴所付出的一切。

  乡村梦维系振兴梦,乡村梦连着复兴梦。躬逢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手拉手,一路同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