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头庄乡马家庄村“上访户”变身抗疫“模范父亲”
2020-02-22 19: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瑞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0袋大米、50个口罩、145斤鸡蛋、鸡蛋降到2.5元一斤……这几个数字,几样物品,都是马贯贞老辈子教导两个开养鸡场的儿子给村里捐赠和为村里老百姓做的贡献!

说起马贯贞,最近在村里可出名了,今年76岁的马贯贞成了村里的“模范父亲”。然而几个月前,马贯贞还是村里出了名的“老上访户”,因某些历史遗留问题,马贯贞多次到市、乡信访部门反映问题。但自抗击疫情以来,马贯贞的态度却发生了180度大转变。“这还得从抗疫一开始说起”。谈及自己的思想转变,马贯贞说,是“乡、村干部的努力改变了我”。

看到村干部们从过年开始设卡口、吆喝村民戴口罩少出门、悬挂抗疫标语、宣传纸,连续20多天,不分昼夜的站岗巡逻,很是心疼。“谁家没有孩子,谁家不过年,谁家不愿意大冷天的暖暖和和在屋里看电视,嗑瓜子呀!”马贯贞说。

在村里号召招募志愿者的时候,马贯贞老辈子第一批报了名,可村干部念及他的年龄偏大,身体状况,婉拒了他的请求,并表示感谢对村里抗疫工作的支持。

婉拒后,马贯贞老辈子把两个儿子叫到跟前,让他们去当志愿者,为村里出力。可让俩儿子遭了难,两个儿子都有规模以上养鸡场,大儿子养肉鸡,二儿子养蛋鸡,都离不开人呀。马贯贞“气愤”的说“好好好,你们忙,养肉鸡,养蛋鸡也是老百姓所需,那你们好好养,不过要给村里降价销售,还要给村里站岗的捐东西”。两个儿子相视一笑,“听爹的,咱们不出力,总得出钱吧,给村里做点儿贡献”。

在乡机关干部及马家庄村“两委”干部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马贯贞”式儿的人物不断涌现,为村里出物,出力,整个村里呈现出安静、祥和的气氛,这为打赢抗疫阻击战提供了良好的民心基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