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火线提拔”,他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
2020-02-05 12:59:00  来源:湖北咸宁网 政事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湖北咸宁市崇阳县罗浩,因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被“火线”提拔。

  通报显示,罗浩现任崇阳县天城镇四级主任科员。1月20日以来,该同志主动请缨参战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隔离观察人员的转运工作,经过6天6夜的连续奋战,一人驾车护送30余人到颐和医院进行集中观察。

  因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近日,崇阳县委对其通令嘉奖,并火线提拔其担任天城镇党委委员职务。

  记者注意到,这是公开报道中,全国首个因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被“火线”提拔的。

  据咸宁当地媒体报道,罗浩今年44岁,当兵退伍后,他先后在崇阳县质监局、食药监局工作,2019年3月调至天城镇,成为该镇一名副科级干部。

  天城镇是崇阳县治所在地,人口将近20万。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该镇第一时间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因人口密集度大,医护人员和医用车辆有限,该镇在对需隔离观察人员转运时面临着难题。

  1月21日,在该镇防控工作紧急会商会上,镇党委书记廖旦决定“征用”1辆车专门用于转运,并在镇上选派1名干部当护送司机。“我会开,我愿去!”平日里说话不多的罗浩主动请缨。

  据报道,由于该镇从武汉归来的人较多,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密切接触人员也较多,而且很多人开始也没出现任何不适,所以当罗浩上门劝让他们去医院时,不仅磨破了嘴皮子,还挨了不少骂。

  从1月21日至今,他每天早上6点钟就开始出门,第二天凌晨一两点钟才回办公室眯会儿。忙的时候,饭都顾不上吃,实在饿得不行了,就泡碗面充饥。

  “我女儿才9岁,原本答应春节在家好好陪她的,结果食言了!这几天她不断地打电话、发视频问我什么时候回家,可我实在没时间理她!”罗浩说,“等疫情退后,一定要找时间带她出去玩几天!”

  “疫情是一场大考,更是一场精神与意志的淬炼,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冲在前面。我最大的心愿,就是他能安安全全回家!”罗浩的爱人程晶也是天城镇的一名职工,在丈夫主动请缨“上前线”后,她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

  “他好比一座'诺亚方舟',成功劝说并护送了40余人到医院进行集中观察。”天城镇党委书记廖旦这样评价罗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