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东兰陵县驻村干部在行动
2020-02-06 16:4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凤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驻村干部是第一书记、是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在选派时,他们选择了条件艰苦的基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时,党旗下是他们坚定挺拔的身影。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派驻兰陵镇党委副书记(挂职)、刘家堡子村第一书记薛锋,2020年的春节他是在医院里度过的,因为父母都在住院,74岁的父亲更是突发脑梗瘫痪在床,但在接到防控疫情的命令后,就立即返回工作岗位,负责镇里流动巡查任务,还在任职村里领了执勤任务。因其姐姐、姐夫都在疫情防控一线,父亲只能由病情稍轻的母亲照看,执勤的第一天他担心了一天,但他仍然坚持值完晚上自己的最后一班岗,才匆匆赶回医院照看父母。了解到这一情况,问他为什不请假,他说:“现在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责任更应该是在疫情防控一线,母亲答应过我会照看好父亲”。现在的他白天在看护群众,晚上再照看父母,眼睛里充满血丝……

  山东出版集团派驻下村乡孟渊村第一书记董卫东,远在济南却时刻关注着任职村的疫情防控,刚刚回家的他就建议村“两委”,取消了排练多日原本大年初一举办的春节联欢会和广场舞表演,并安排第一时间摸排、居家隔离武汉返乡人员,安排设置劝返执勤点、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保证了疫情有效的防控。过年就开始多方联系,购买到价值6000多元的1500斤84消毒液和防护用品,打算捐赠给乡党委和村委。在他的带动下本村入党积极分子宋诗成就想全部出资,经过多次的“谈判”,最终两个人“达成”共同出资进行捐赠的行动。

  华能集团临沂分公司派驻向城镇卜家楼村的第一书记侯宝聚,临沂市财金集团有限公司派驻向城镇黎邱村第一书记刘云峰,在疫情发生后,都时刻牵挂着任职村的疫情防控,在得知村里执勤人员缺少口罩后,侯宝聚把300个去年防柳絮的口罩捐给了村里,自己却只留下很少;刘云峰奔走好几家药店,花费1500元买到500个口罩送给村里,他们用行动保护了执勤人员的安全,也保护了任职村群众的健康。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鲁城镇庞户村第一书记郑秀银、宋晓娟,得到疫情的消息,就一起回到村里,带领党员干部共同抗击疫情,也作为普通党员在检测点执勤站岗,在村内巡逻劝返聚集人员。作为第一书记队伍中的老大哥、老大姐,心思周密,在2月5日的早晨,又自费给村里购买了肉和蔬菜,用于执勤人员就餐,温暖了执勤人员的心,坚定了庞户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县司法局派驻尚岩镇青山社区王埝沟村第一书记张利飞,2月27日(初三)回到村里就没有回家,二岁大的孩子完全由妻子照看,自己和村党员干部一起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因为王埝沟村的老百姓在2019年11月,刚搬进了拆迁还建的青山社区,社区里有三个村的2300余群众,更有装备智造小镇内几家企业的职工每天都要出入,上夜班的职工还需要晚上8点和凌晨2点出入社区,每人都需要查看证明信、量体温,防控压力很大。每天还要多次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组成的防控宣传巡逻队进行宣传巡逻,对社区公共场所和楼道进行消毒。于是他每天吃住在镇村,轮班参与所有工作,一切只为疫情防控,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乡村振兴服务队杨东兴、刘明晨、张凤祥等同志,作为兰陵县本地的服务队队员,在防疫战斗打响时,就主动放弃假期,积极投入到服务村的防疫工作中,同当地村干部和村民齐心协力共同战斗,并主动督导服务片区其他村庄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服务队员的责任意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