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注: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
2021-06-11 10:0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许多从事大学生村官工作多年的同志都有一个共识:村官干得好、成材率高,一定是因为到岗后培养到位、管理有章、关爱有方;村官少作为、成材率低,绝大多数是因为在村里被“散养”,管理关爱浮于表面甚至缺失。有鉴于此,对选调生到村任职的这段时间,组织上务必加强全过程管理,把选调生的工作生活时刻挂在心上,这是对他们真正负责。

  严管就是要让选调生在村讲规矩、守纪律,心有所畏、行有所止。驻村锻炼是选调生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步,从一开始就要严起来。只有保证管理的刚性和硬度,选调生才会有敬畏之心,才会有行动自觉。严管要从小事管起来,从细节严起来。严格执行在村签到、请示报告、请销假等制度,既确保选调生有足够的在村锻炼时间,又引导他们及早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厚爱就是加强对选调生的工作指导、思想教育和生活关心。选调生从大学到基层,从城市到农村,环境变化大,心里难免有落差,容易产生迷茫和困惑,需要组织上倍加爱护。选派单位负责同志一年至少走访一次,问长问短中,关怀也就送进了选调生心里。组织部门要定期谈心谈话,帮助落实补助资金、解决实际困难,让关爱看得见、摸得着。通过细致入微的工作,让选调生放下包袱、调优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基层群众的工作中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