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注:把选调生派到村是一项战略安排
2021-06-16 17: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柳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是对我们党一贯强调的在实践中特别是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干部的具体实践。近年来,各地和有关部门考录的选调生,不但要到县乡工作,还要到村任职1至2年,履行大学生村官职责,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这样做,就是要让他们经历最基层的锻炼,取得最基本的基层工作和群众工作经验,就是要让他们具体参与到群众增收致富、乡村社会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中,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人才保障,从而实现“加强干部队伍”和“服务中心工作”的双重目的。

  选调生到村任职,关系到党的事业和党的队伍长远发展。选调生考录单位和负责在村期间管理的部门,应该有战略眼光和大局意识,舍得把这些准备重点培养的苗子派下去,而不是“箍”在手上不放;让他们到田间地头、群众家中调查走访,而不是守在村部写材料、填表格;把他们放到村里吃劲岗位、重要岗位摔打,而不是动不动就抽回机关去帮忙。要让选调生们真正扑下身子、扎到一线,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在吃苦磨炼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真正成为党和国家事业所需要的人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