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选调生到新蔡县陈店镇调研
2021-06-29 14:39:00  来源:驻马店网  作者:梅文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市选调生第十四、十五组到新蔡县陈店镇小李庄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并到龟鹿智能生态养殖基地就产业扶贫情况进行调研(如图)。

  在小李庄革命烈士纪念馆,市选调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面对鲜艳的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追寻红色足迹,以志先烈。随后,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聆听革命烈士的事迹,一个个故事,让大家了解了那段峥嵘岁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接受红色教育的思想洗礼。

  为了解产业扶贫的情况,市选调生一行走进陈店镇的龟鹿智能生态养殖基地。据了解,该项目已通过合作帮扶、代种代养的方式帮助1000名脱贫户实现增收致富。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园内日均接待游客200人次以上,省内外旅游团慕名而来,龟鹿智能生态养殖基地已成为陈店镇乡村旅游的红招牌。选调生们详细了解了基地的创业过程、发展现状和前景规划,对陈店镇的创新产业赞不绝口。如何引进具有特色、富有创新的产业项目,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助力乡村振兴稳步发展,成为选调生们进一步思考的问题。

  此次调研,选调生们一致表示收获颇丰,不但了解到乡村振兴的实际情况,而且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将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