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选调生何丰:最是“芳华”难负
2021-06-24 16:09:00  来源:密云组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青春似一首诗,传颂的是“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家国情怀;青春似一支歌,流唱的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热情奔放;青春似一个梦,化身成的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知青岁月。无论身处百年屈辱的旧岁月,还是踏步在奋发向上的新时代,青春总会定格成为一朵“芳华”,使人垂爱难言辜负。

  2020年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颁布。《条例》的颁布也意味着垃圾分类工作已进入到了“硬约束”时代。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作为选调生,我也积极发挥在大学里所学的播音主持特长,与村里10名妇女干部组建了西田各庄镇垃圾分类宣讲团,积极宣传垃圾分类政策和知识。自开展垃圾分类宣讲以来,田间地头、村户场院,处处都变成了我们宣讲的主阵地。目前,我们已经组织宣讲29场次,参与人员达4500余人。

  为了使宣讲更加生动形象、有趣味性,有效提高村民和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我们制作了垃圾分类小卡片,并进行“实战”操作演练,现场村民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互动不断,提问不断。在我们的指导下,大多数村民和孩子对常见及易混淆的垃圾种类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和认识,基本上都能实现准确投放。

  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接下来,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创新形式,让垃圾分类宣讲进机关、进学校,并联合镇教委、团委,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全方位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体系,为建设美丽西田各庄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