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间 门帘成艺术
2019-02-13 15: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故乡,是每个人魂牵梦萦的地方,我与任职的李城村就有一种难舍故乡情。

  隰县被称作“中国梨乡”,玉露香梨是李城村的主导产业。“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时常让人流连忘返。

  李城村山美、水美、花美、门帘更美!走进李城村,你会发现家家户户的门口都挂着一块别具一格的门帘,有的绣着美好祝福,有的绣着美丽图案,代表着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仔细看过来,便会发现每一块门帘都不重样。在小山村举办的“门帘节”上,村民们为做门帘、挂门帘、送门帘、拍门帘、赏门帘等活动忙得热火朝天,300多块靓丽的门帘为村里增添了一抹亮色。

  如果您慕名来到李城村看门帘,千万要多逗留几天哦。因为李城村还有“百人花伞秧歌”等更多更好的精彩表演,这个节目可是获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的哦。

  

 

  代言人:山西省临汾市隰县城南乡李城村第一书记 米玲

  电话:13734000128 

  

责编:车婧